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首页最新动态中心概况规章制度建设与维护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安全竞赛与文化活动常用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建设与维护 
 教学与科研 
 实验室安全 
 竞赛与文化活动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安全>>正文

外语实验教学中心12月安全检查通报
2020-12-22 08:53  

    随着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的推进,大多数安全隐患得到了较好的治理。日前,外国语学院邹莉书记、陈刚副院长一行又对安全整改工作进行了视察,对前期的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目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以指导整改工作更彻底的完成,达到预期效果,甚至比预期更好的效果。目前主要存在的几个问题如下:
    一、垃圾桶起火的问题

    一方面我们实验人员不能在实验室抽烟,另一方面要留意有没有学生抽烟,要及时制止。至于抽烟后还不灭烟头乱丢,更是危险的。如果发现起火,小火要及时扑灭,必要时可以动用灭火器及消防栓。另外,垃圾桶装满纸屑后要及时清理,不留火灾隐患。
    二、实验室钥匙乱借问题

    为了实验室有序使用,以后借还钥匙统一由李平负责,如果李平不在,临时由其他实验人员经手,一定要及时告知李平,并请在实验室群内说明,以便大家知晓。无论是谁借出钥匙,一定要请老师写借条,注明归还日期,并交待清楚不能私自转借和配钥匙。   

    三、403等教室控制台无挡板问题

    这个问题前面安全检查没有提出来,但也确实是一个安全问题,原先是为了避免老鼠出没,但目前来看老鼠比较少见了,回头想办法恢复。
    四、办公室凌乱的问题

    由于我们的办公室承接着各种活动,临时存放各种物资,有时显得比较乱。请大家及时整理和清洁,保持好的办公环境。

    此次检查结果,已传达到实验室所有管理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认识,明确了继续努力整改的方向!

关闭窗口

 

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科技大学)  地址:教学主楼B栋4楼
电话:023-65023780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