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首页最新动态中心概况规章制度建设与维护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安全竞赛与文化活动常用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建设与维护 
 教学与科研 
 实验室安全 
 竞赛与文化活动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安全>>正文

外国语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2020-10-13 09:00  

    按照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例会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安稳办函〔2020〕8号)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我院紧紧围绕着“安全稳定”的工作重心,加强统一认识、落实措施、管理到位、责任到人。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

    学院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于9月22日召开党政联席会,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开展安全教育提醒

    9月23日,学院在H206会议室召开了有教代会代表和系(办、中心、教研室)主任参加的会议,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例会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安稳办函〔2020〕8号)文件精神,对放假前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院教职工,在放假期间做好疫情防控,无必要不出市,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和“网红景点”游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安全、财产、自身防范工作。9月23日,学院实验室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实验室整改工作进行了梳理,并落实了具体工作任务。9月25日,学院在H217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例会,传达了《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节假期普通本科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学工函〔2020〕73号)文件要求,开展好安全教育班会。同日还召开了学生干部会议,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起好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学校纪律。9月25日——9月28日,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要求学生如实报备假期出行信息、自觉维护校园安全秩序,严禁在寝室赌博、酗酒、煮饭做菜、使用违规电器;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不发表不当言论;勤俭节约,健康饮食不浪费,合理消费不网贷;安全出行,做好健康防护。9月30日,学院召开了安全稳定会议,传达学习安稳会议精神,要求做好国庆、中秋长假安稳工作,加强意识形态管控,确保广大师生安全。

    三、开展安全大排查

    9月23日,学院领导班子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排查。检查结果认为,实验室环境整洁,卫生状况良好。9月25日,学院领导班子及学生导师对学生宿舍开展了安全排查。大部分学生寝室清洁整齐,总体情况较好,个别寝室存在安全隐患,比如:电脑电源线、插板缠在床位铁栏杆上,电器在无人留寝室时处于带电状态,吹风插头未拔下,成员外出未关闭插座电源等情况

 

关闭窗口

 

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科技大学)  地址:教学主楼B栋4楼
电话:023-65023780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