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首页最新动态中心概况规章制度建设与维护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安全竞赛与文化活动常用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建设与维护 
 教学与科研 
 实验室安全 
 竞赛与文化活动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竞赛与文化活动>>正文

我校在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重庆赛区复赛中再创佳绩
2021-06-08 13:03 许吟雪 

 2020年10月31日,重庆市第三十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大赛重庆市复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重庆市外文学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协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市内28所高校的307名选手分赛事类别同场较量。

 

 开幕式上,重庆市教委高教处闵权调研员、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赵明阶简短发言,指出此类大赛能够为重庆市大学生提供相互学习、同台竞技的平台,期待大赛圆满成功,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欧玲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上午8:30-10:30,重庆市第三十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拉开帷幕,赛事设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各参赛高校的93名演讲选手分英语专业本科组、非英语专业本科组、研究生组、网赛组进行较量。四个赛事组别根据选手成绩共选拔出16名选手晋级下午14:00-16:30举行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重庆赛区复赛。下午的比赛在赛制上增设了提问环节,最终成绩排名前三的选手进入全国决赛。

 在定题演讲环节,参赛选手展现出自己强大的说理论述能力与知识储备,围绕“Challenge to All”,或以时事热点、或以名人典故、或结合专业领域,围绕如何直面问题、迎接挑战等方面展开演讲,掷地有声地来表达自己的态度;在以中外名言名句为题的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思维缜密,从不同角度展开有新意、有深度的扣题演讲,让人眼前一亮。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以名言名句为话题的即兴演讲中,他们各展其才,从不同角度有新意、有深度地扣题阐述,让人眼前一亮。面对犹未可知的两个外教提问,选手们更是不惧挑战,凭借扎实的语言应用功底、标准的发音以及机智敏锐的回答,赢得满堂彩。面对中外评委的提问,选手们更是不惧挑战,凭借扎实的语言应用功底、标准的发音以及机智敏锐的回答,赢得满堂彩。在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中,选手们镇定自若,沉着应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活动演讲比赛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写作比赛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阅读比赛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比赛于下午17:30圆满落幕。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余渭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西南大区经理王海燕出席闭幕式,与评委一起为获奖选手颁奖。大赛的成功举行不仅为广大学子搭建了英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更为他们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选手们在本次大赛上思想碰撞、技能切磋、智慧磨砺,展现出重庆市本科高校学子意气昂扬的精神面貌,凸显了我市学子“英语精、知识鲜、技能强、视野宽”的别样风采。

 

关闭窗口

 

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科技大学)  地址:教学主楼B栋4楼
电话:023-65023780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