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首页最新动态中心概况规章制度建设与维护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安全竞赛与文化活动常用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建设与维护 
 教学与科研 
 实验室安全 
 竞赛与文化活动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竞赛与文化活动>>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项目展示活动
2020-07-15 10:55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激发学生积极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兴趣和热情,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外国语学院于714日下午2:00举办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项目展示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莉、院长全冬、副院长赵应吉及相关项目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项目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7个项目组参加,各项目组通过PPT讲解和展示对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万维语言服务公司”项目通过结合多种小语种语言线上服务,以商务合同、文件、信函等材料形式,实现本地化服务。“双语文化交流志愿者服务中心项目通过应用平台,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的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同时,志愿者可以通过本平台锻炼并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交际能力、随机应变能力。“L&B Market”项目给我们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平台从而方便学生租借物资,实现闲置物品共享。“渝你相遇”项目为国外用户提供深度的旅游体验,让顾客不仅能够吃到重庆夜色美食买到特色产品,更能体会其制作的过程,了解其背后的文化,从而增强中外文化的交流,促进文化传播。““易拍”摄影”项目依托现代科学技术,将定位,信息采集、自媒体运用等融为一体,意在完善市场现有约拍服务,为摄影师提供盈利,为用户提供合适的拍摄人员。通过发布优秀的视频和摄影作品让外国人真正了解中国人,中国美食,中国美景,更重要的是扎根在中国的文化。“模拟装修小程序”项目以“环保、健康、经济”为理念,为用户开放一个家居买卖市场,从价格、质量、服务等各种方式全方面多层次经营。让用户既能看到模拟装修的效果,也能进行装修费的预估。7个项目有特点,有与外语专业结合度高的项目,有与公益创意类切合度很好的项目,同学们在展示过程中充分陈述了各自的创意点,各团队精心准备,展示出较高的合作精神。

点评总结环节,邹莉指出团队需要明确自己在项目中的职位与任务,并且要有实在的基础,找到创新点,做好财务预算管理,进一步深耕打造,不断完善,争取到学校有一定竞争力;全冬表明项目的实施要有可行性,避免版权问题,强调到大学生创业应该注重用小资本来完成较大项目,可以在同类行业中进行比较筛选。各组指导老师就参赛队伍的各方面问题一一提出宝贵意见,着重强调了在创新创业项目设计中要关注社会痛点、竞争对手以及解决方案。同时,提出了各队修改意见,指定了网上报名和提交申报材料的明确时间。

通过本次活动更多的学生参与,广泛的聆听,相互学习,展示的过程中也找到了项目中当前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完善改进的具体方向。相信经过学院的打磨,各个项目定能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窗口

 

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科技大学)  地址:教学主楼B栋4楼
电话:023-65023780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