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首页最新动态中心概况规章制度建设与维护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安全竞赛与文化活动常用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建设与维护 
 教学与科研 
 实验室安全 
 竞赛与文化活动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竞赛与文化活动>>正文

第十一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英语口语大赛在重庆科技学院举办
2018-04-03 09:13  
2018-04-01 21:41:34  来源: 华龙网  0 条评论
大赛现场 李一鸣 摄
评委老师 李一鸣 摄
学生比赛 李一鸣 摄

    华龙网4月1日21时30分讯(记者 李婷婷 实习生 刘雅丽 )昨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和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重庆市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重庆科技学院联合承办的2018“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一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英语口语大赛拉开帷幕,来自我市55所本科院校及高职高专院校的6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最终,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的王雨超同学(非英语专业专科类)和重庆旅游职业学院的杨先瑾同学(英语专业专科类)将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总决赛。

    开幕式上,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后强指出,“英语是全世界使用范围最广的一门语言,也是我们进行国际化交流的重要手段,拥有流利的英语口语对学生成长成才至关重要。” 大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和展现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对各类人才的外语能力,特别是英语口语技能的要求。

    本次大赛组委会成员、重庆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刚介绍:“本次大赛组委会针对目前年轻人在英语应用能力的弱项方面,设计了很多题目和比赛环节。不仅为广大学子搭建了英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更为他们提供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

    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大赛由‘现场描述’、‘情景交流’两部分组成,参赛者抽取一幅表现某一情景的图画、图表、广告等,并有效的组织语言进行阐述,提出自己的见解,之后再由一位外教根据陈述内容与选手进行一对一的现场交谈,模拟职场中汇报工作、接待外宾,事务处理等的场景,从而提高学生语言的运用和临场应变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分为英语专业专科组、非英语专科组和非英语专业本科组三个组别,把重庆市本科院校首次纳入竞赛范围。各高校只选派1人参加比赛,获非英语专业高职类、英语专业高职类第一名的选手,将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高职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英语口语)总决赛。

    组委会成员、重庆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全冬还表示,本次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区别于传统英语演讲比赛等形式,更倾向于职场中的交流能力,让学生真正感受到在真实工作场景中语言的实际运用,也让学生据此提升素质,锻炼能力,获得丰富的就业和发展机会。

关闭窗口

 

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科技大学)  地址:教学主楼B栋4楼
电话:023-65023780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