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首页最新动态中心概况规章制度建设与维护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安全竞赛与文化活动常用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建设与维护 
 教学与科研 
 实验室安全 
 竞赛与文化活动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与科研>>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2022-03-22 16:24 陈刚 

         202239日星期三13:30-15:30,外国语学院在B404召开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大学外语教研室和外语教育素质拓展中心教研室教师,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的全体党员,以及学院英语系承担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学院副院长董保华、陈刚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陈刚副院长主持。

陈刚副院长从近期的教学事故通报入手指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始于规范,对教研活动要求、听课要求、课堂教学管理、授课计划录入及审核、学科竞赛指导、教学资料归档等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他建议通过教研项目和教学大赛促进教师发展,推动教学改革。



陈刚副院长强调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重在内涵建设,大学英语教师要坚持教学的问题导向和持续改进机制,更新教学理念,变革教学方法。他就2020级、2021级的大学英语选课状况进行了分析,组织全体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会教师通过研讨形成统一课程考核标准、调整成绩构成比例、规范过程考核评分、结合应用与应试、争取教学时段一致性等共识。

接下来,大学外语教研室教师郑自利就听力改革阐述了细化方案,大学外语教研室李曦主任就大学英语IV的命题与考核提供了建议,外语教育素质拓展教研室许吟雪主任就大学英语II的命题与考核拿出了措施。教师们进行了讨论和补充。

董保华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对狠抓过程规范和内涵建设加以肯定,要求大学英语教师近期大力推进听力教学改革。

 

关闭窗口

 

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科技大学)  地址:教学主楼B栋4楼
电话:023-65023780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