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首页最新动态中心概况规章制度建设与维护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安全竞赛与文化活动常用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建设与维护 
 教学与科研 
 实验室安全 
 竞赛与文化活动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建设与维护>>正文

外语实验教学中心完成文化墙更新工作
2021-12-13 11:23  

日前,经过文字撰写、图片筛选、图文编辑、反复校对和审批制作等一系列流程,外语实验教学中心完成了文化墙的更新改造工作。外语实验教学中心是重庆市级教学示范中心,文化墙建设是外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整体建设的一部分,主要有三个用途:(1)为经常性的参观交流提供规范的基础设施,对外宣传本中心建设成果,增强中心影响力,提高学校美誉度;(2)营造一个外语学习人文环境,帮助师生了解本中心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开放情况等,更好地为教学与科研服务。(3)美化实验教学中心外部环境,增强对师生的吸引力和亲和力,塑造对外形象。

外语实验教学中心是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校合校升本后于2004年成立,随着200612月学校整体搬迁至大学城,实验中心完成了设备和队伍的整合。中心从2006年新校区建成开始,在校院两级领导的支持和重视下,针对外语教学实践性强的特点,已完成5个批次的设备建设,累计投入经费1200余万元,现有资产850万元。中心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拥有国际化远程英语考试中心“培生学术英语考试中心”1个,专业录播制作室1间,云网络型语言实验室3间,数字网络化及多媒体语言实验室9间,其中包含900多个语言教学机位,400余台电脑,30余台服务器及工作站,10套大型网络教学软件。中心还建有一个面积为320 平方米的外语技能拓展创新基地,为我校实施“基于多元学习环境下外语素质教育拓展”的创新理念奠定了坚实的数字化平台基础。

中心于2010年被评为“重庆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为我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研究和改革、贯彻“实践育人”的重要基地。中心的实验/实训教学成果已在全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先后有江苏省教委高等学校应用能力口语考试考查专家组、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学院、四川外语学院,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工学院、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二十多所高校的外语教学界同行前来参观和交流,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辐射作用。

 

关闭窗口

 

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科技大学)  地址:教学主楼B栋4楼
电话:023-65023780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