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首页最新动态中心概况规章制度建设与维护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安全竞赛与文化活动常用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建设与维护 
 教学与科研 
 实验室安全 
 竞赛与文化活动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建设与维护>>正文

培生考试中途技术问题处理流程
2020-12-22 10:14  

培生远程考试系统已正常运行一年多了,整体上是比较稳定可靠的。当然,考试中途也难免发生一点技术问题,我们应当及时、合理进行处理,以保障考生正常进行考试。相关的技术问题包括断网、死机、重启、图像不良、声音不良等使考试受到影响或无法持续进行的情况,可以参考以下流程进行处理:

1. 当出现技术问题时,请先在键盘上按 Ctrl+R刷新考试窗口,有时可能解决问题。  

2. 如果考试工作站(考生电脑)的网络连接中断,有的会显示丢失连接的消息,请稍等一下,系统会尝试重新连接,期间会暂停考试计时和禁用考试导航。连接恢复后考试计时器和导航都会恢复。

3. 如果网络在5分钟内未恢复,请记下考试计时,操作 Ctrl+Shift+F12停止考试。然后打开浏览器浏览网站(如www.pearsonvue.com),如果网站浏览正常,请尝试恢复考试。如果考生网络连接中断的消息仍然存在,请陪同考生离开考试室并联系VSS。如果考试室和旁边其他办公室都不能上网,请联系信息化办公室解决网络问题。

4. 如果出现死机等故障,或者屏幕上出现报错信息,请记下报错信息和考试计时,并按 Ctrl+Shift+F12,停止考试,陪同考生离开考试室并联系VSS

5. 如果考生选择等待且考试恢复,一般考试会从之前中断的点恢复。如果发现考试丢时,则联系VSS增加考试时间。如果无法继续考试,请立即联系VSS

6. 如果技术问题无法在30分钟内解决,请一定询问考生是否愿意等待或希望改期考试,避免让考生被动等待而浪费考生时间。如果考生希望改期考试,请考管员联系 VSS,考生等待客服中心通知确定改期时间。

7. 通常技术问题都需要创建Case,培生软件(如传递管理器或检录管理器等)的问题选项为“发送考试”“Pearson VUE 应用程序问题”,其它软件的问题选“发送考试”“电脑软件问题”,考试工作站硬件问题选“发送考试”“硬件问题”。

请在使用中不断完善该流程!

 

图片引自:https://www.pearson.com.cn/about/contactus

 

 

关闭窗口

 

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科技大学)  地址:教学主楼B栋4楼
电话:023-65023780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