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首页最新动态中心概况规章制度建设与维护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安全竞赛与文化活动常用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建设与维护 
 教学与科研 
 实验室安全 
 竞赛与文化活动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外语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钥匙管理办法
2021-03-05 14:42  

      为规范实验室钥匙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保护公共财物,确保安全运行,特制订外语实验教学中心钥匙管理办法,请实验室工作人员严格遵照执行,请使用实验室的师生理解和配合。

1. 实验室房间钥匙实行领用登记制,建立钥匙使用登记薄。通常三把钥匙由实验室工作人员保管两把(一把使用、一把备用),实验室主任保管一把(备份。如果原配钥匙多于三把,多出的均留作备份)。

2. 实验室钥匙原则上扣在钥匙盘上统一管理,任何人不带离实验室或私自拆下外借。

3. 正常上班时间,由实验室工作人员根据教学安排提前10分钟开门并确保设备正常,课后及时关闭电源并锁门。自主学习室根据学生数量决定开放房间数,有需要及时开,没有需求及时关。

4. 工作时间之内,因科研、学生指导、论文答辩等需要使用实验室的教师,填写《外国语学院实验室临时使用申请表》(可在外国语学院网站或外国语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下载),将第二联交给实验室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见单开门,任务结束及时关门。

5. 因外语社团活动需要使用专门实验室的学生,因外国语学院相关专业晨读需要的学生,因工作时间之外的教学、科研、学生指导、论文答辩等需要使用实验室的教师,填写《外国语学院实验室钥匙借用申请表》(可在外国语学院网站或外国语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下载)报实验室主任批准、登记填写《外国语学院实验室钥匙借还登记表》后,持有钥匙。

6. 钥匙借用人须遵纪守法,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负责实验室安全及卫生,爱护实验室设备,节约用电,出门确保关好电源、门窗,清理实验场地,不得影响实验室已安排任务的正常推进。钥匙借用人须妥善保管钥匙,仅限本人使用,不得私自转借给他人,不得私自配制钥匙。如钥匙丢失或损坏须及时报告实验室工作人员,写出书面说明,赔偿相应损失;若不及时上报造成实验室物品丢失或损坏的,加倍赔偿。若转借钥匙造成实验室物品丢失、损坏等情况的,须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凡出现电源或门窗未关,房间脏乱,影响正常工作推进,私自配钥匙,转借钥匙等情形的,第一次批评教育,第二次书面检讨,第三次终身禁借。

7. 钥匙借用人交还钥匙时须填写《外国语学院实验室钥匙借还登记表》。

8. 若有非钥匙借用人前来开门的,一律没收钥匙、登记来人信息并追查钥匙来源,处理相关人员。

9. 实验室与办公室的门锁钥匙如有丢失或者门锁被撬、被堵塞,实验室工作人员须及时报告实验室主任和分管领导,及时采取措施,更换门锁。因钥匙丢失或保管不当,事后不报告,又不及时采取措施,造成公共财物丢失或损坏的,将追究责任,并根据事件情节轻重,责令其赔偿部分或全部损失。

10. 工作人员调离实验室时,要向交接人员交清所有钥匙。

 

外语实验教学中心

2021年1月22日

 


外国语学院实验室临时使用申请表

第一联:教务办留存

申请教师

申请房间号

申请时间

使用时间

用途

学院

教务办

审核

¨经核实,非科研、学生指导、论文答辩等需要,用途不当,不予通过

¨经与实验室核实,时间冲突,不予通过

¨理由正当,时间可行,准许使用

¨难以判定,提交实验室分管领导审核

教务办主任签字:

         

分管领导审核

 

 

实验室分管领导签字:            

         

---------------------------------------------------------------------------------------------------------------

外国语学院实验室临时使用申请表

第二联:申请教师交实验室留存

 

申请教师

 

申请房间号

 

申请时间

 

使用时间

 

用途

 

学院

教务办

审核

¨经核实,非科研、学生指导、论文答辩等需要,用途不当,不予通过

¨经与实验室核实,时间冲突,不予通过

¨理由正当,时间可行,准许使用

¨难以判定,提交分管领导审核

教务办主任签字:

年     月     日

分管领导审核

 

 

实验室分管领导签字:            

         

: 非常规安排使用实验室的需至少提前一天提出申请。请严格遵守实验室相关规章制度。


 

外国语学院实验室钥匙借用申请表

姓名

 

学号/工号

 

联系方式

 

(学生)专业班级

 

身份证号码

 

钥匙数量

 

对应房间号

 

用途

 

 

 

 

 

 

 

借用时间

 

拟还回时间

 

承诺

本人将严格遵纪守法,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仪器的操作规程,爱护实验物品,离开实验室前检查电源和门窗是否按要求关闭。因其他常规任务需要使用实验室时,及时让出实验室不干扰正常任务的推进。绝不私配钥匙,绝不将钥匙转借他人。若有丢失或损坏,本人愿意按相关规定,承担责任,赔偿损失。

    钥匙借用人签字:

         

实验室主任

审核

¨经核实,非学生社团使用需要、非专业学生晨读需要或非工作时间之外的教学、科研、学生指导、论文答辩等需要,用途不当,不同意借出钥匙

¨理由正当,同意借出钥匙,请妥善保管,按要求执行

¨难以判定,提交分管领导审核

实验室主任签字:

         

分管领导

审核

 

 

实验室分管领导签字:            

         

备注:

1.借用时间最长不得超出1学期,期末必须收回钥匙。原则上限借1把钥匙,B414学生社团使用可多借但须在用途栏补充说明其余几名保管人的姓名、学号和联系方式。

2.本表一式两份,实验室存档1份,钥匙借用人持有1份。


外语实验室钥匙借还登记表

房间号

借用人

借用时刻(具体到小时)

拟归还日期

借出经办人

实际归还时刻

收回经办人

 

 

 

 

 

 

 

 

 

 

 

 

 

 

 

 

 

 

 

 

 

 

 

 

 

 

 

 

 

 

 

 

 

 

 

 

 

 

 

 

 

 

 

 

 

 

 

 

 

 

 

 

 

 

 

 

 

 

 

 

 

 

 

 

 

 

 

 

 

 

 

 

 

 

 

 

 

 

 

 

 

 

 

 

 

关闭窗口

 

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科技大学)  地址:教学主楼B栋4楼
电话:023-65023780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