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首页最新动态中心概况规章制度建设与维护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安全竞赛与文化活动常用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建设与维护 
 教学与科研 
 实验室安全 
 竞赛与文化活动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外语实验教学中心安全工作条例
2019-09-29 10:30  

1   每个实验人员均应接受安全教育,明确中心的安全重点是防火、防盗和防病毒。

2   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每个实验室人员均接受电气消防实训。实验室内灭火器材的使用,应作到人人会用。

3     不得随便拉临时电线,不得高负荷用电,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或使用明火。

4     养成人走断电、人走灯灭、人走关门的习惯。

5   对于小巧易掉的设备,用后要存放入柜,对于大型贵重设备,要定期查看。

6   对于计算机病毒,要及时更新杀毒软件,进行正确的设置,既要起到杀毒作用,又要避免杀毒软件对其它应用程序和网络服务的影响。对于老师或学生带入的软件,要先行杀毒,再安装使用。

7   计算机系统应作好备份,当发生较大软件故障时,要及时恢复系统,避免对教学造成较大的影响。

8   实验室重点服务器应加装大功率UPS不间断电源,预防停电造成的信息资料丢失及设备损坏。

9  对于严重老化的设备和线路,要及时申请更新。如不能及时更新,应减少使用,并在使用中密切关注安全问题。

 

 

外语实验教学中心

2019年9月28日

关闭窗口

 

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科技大学)  地址:教学主楼B栋4楼
电话:023-65023780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