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首页最新动态中心概况规章制度建设与维护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安全竞赛与文化活动常用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建设与维护 
 教学与科研 
 实验室安全 
 竞赛与文化活动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外国语学院实验及办公材料管理办法
2019-09-29 10:31  

 

为加强我院对实验及办公材料的管理,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实验及办公材料使用(申报)范围

实验及办公材料是指在学院办公、会务、实验教学、专业技能实训、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教学活动过程中使用的、不属于固定资产的材料物质,即在学院运行过程中一次使用后即消耗或不能复原的低值易耗品。

二、实验及办公材料的采购

1. 根据学院工作需要,应该随时配备一定量的实验及办公材料,用于平时办公和一般性设备维护,例如打印纸、活动礼品、会务材料、鼠标、键盘、耳机等。

当上一批材料将要用尽时,或者因使用年限太久需要统一批量进行材料更新时,由办公室(实验室)主任组织制订实验材料购置计划,并报学院分管院长、学院财务主管领导(院长)审查签署意见后,严格按照预算实施采购。

如果因临时性急需要的材料,无法纳入批量采购,需要先经领导口头同意,采购使用后及时补办相关手续。

2、批量采购5000元以上的材料,需要先经过领导初审,再经过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后,再实施采购。

3、耗材入库前,由分管材料的办公室(实验室)人员验货,并填写入库单,办理验收、入库手续。

三、实验及办公材料的领用

各办公人员、广大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在教学管理和设备维护过程中,根据使用需要,向材料管理人员领用。材料管理人员须对领用的材料进行登记,同时领用人签字。

公用打印机旁应准备打印记录本,临时需要到办公室打印的,首先应经办公室人员口头同意:

1.当打印数量在10页以上时,使用人自行签字确认并登记数量,

2.当打印数量在50页以上时,增加办公室主任签字环节;

3.当打印数量在100页以上时,增加学院领导签字环节;

四、本办法从2017年12月20日起执行,由学院领导负责解释。

五、附材料申请表

 

关闭窗口

 

外语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科技大学)  地址:教学主楼B栋4楼
电话:023-65023780  邮编:401331